FORBAEK-

不能和心上人谈恋爱的话,就来做个梦呀/只做我喜欢的事 只喜欢边伯贤/我们来日方长

【贤我】#无可救药 终章



-bh视角



昨晚后半夜的时候就感觉到温度突然降了几个度,外面似乎落了雪,帐篷的薄面材质自然是无法抵挡这冰天雪地的温度的,我也试图缩成一团,可并不理想,感冒最终还是找上了我。



今天早上被叫醒的时候,脑袋还处于昏昏沉沉的浑浊中,四肢也沉重的有些抬不起来。我蹭了蹭枕头翻了个身,眼神无意掠过帐外那双担忧的眼睛,最终还是坐了起来准备录影。



在带着她往中间少人区走的时候,我是有私心的,想暂时隔离这个世界,在这片洁白之地告诉她什么,只可惜在还未到达之时,脚下一软,在雪地里摔了个结实。随后我们就在大本营待了一下午,准确的说,不知道是不是彼此都太遵守彼此的职业界限,她在工作组的区域和其他人玩的不亦乐乎,而我在这头也只能是对着脚架上的镜头整理导演组准备的惊喜。



晚上的集体聚餐有些嘈杂,艺人们回来后看到满桌的食物笑闹成了一片,抛出了各式各样的梗逗乐,本着职业操守,我也不遗余力的发挥了气氛maker的气场,只是思绪,却早已不在这头了。



是夜。



山里的月光星辰,比城市里来的都皎洁清透,银纱抚上山头的时候也照亮了脚下的空谷。白日里的喧嚣让我有些浮躁,只有夜晚,我才觉得是属于我的。



我好像在急什么。



我在急什么?



正当我陷入思考时,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,“你嫌自己病的不够吗?”



我回头望了望,她站在几米开外皱着眉。



“没有,就是白天没有时间好好看看。下一次来不知道何年何月,就让我待着吧。你知道的,我只有工作时间......”



她的眉头看起来又皱的深了些,然后转头就走了。



是啊...现在凌晨三点,傻子才会陪我在白雪皑皑里发呆。



我刚这么想着,身后就覆上了一层暖意。我回头看,那人把她的帐篷挪到了我身后,毛毯大抵是刚刚裹过的原因,还带着些温热,她径直在我身边坐下,我看了会儿忍不住笑了笑,“看来,这个世界还真的有傻子”



“看我喜欢你这么久的份上,就不能夸我一次吗”她望着脚下的空谷,这么说道。



我想了想,摇头道不能。这自然惹得她翻了一个惊天的白眼,我丝毫不怀疑她的眼球下一秒能脱窗。



于是如此,背靠着她的小帐篷,我们并肩在这山边,对着月光、对着星辰、对着连片山脉相顾无言,最终是她先打破了山谷的寂静,她的话轻柔、缓慢,随着雪花一起落在了我的耳畔。



“哥哥你知道我第一次见你...是什么时候吗”



我摇摇头,示意她继续说。



“哥哥..你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呢”



成,这走向我怕是要成为树洞了,不是说深夜最是忧愁时吗?我想了想,决定扮演好树洞角色。



“蠢,无可救药的蠢”



“.......”


她没理我,继续说了下去。



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是四月。冬天还没有完全离去,春天也迟迟未至,那时候的日子真的就是在苦熬.....那段时间里,世界于我几乎没有值得留恋的东西”



我听的一惊,侧头看她,她却只是看着脚下继续讲着



“然后我在朋友家陪她看电视的时候,看见了你”



“我无法形容那时候的心理过程,有些欣喜,春天似乎真的到了。封闭的空间里似乎被凿出了裂缝,光从裂缝透了进来,当我破蛹而出,在外面的光源,是你啊哥哥。”



“你不知道吧,因为你我认识了很多很多温柔的人,我学会了很多曾经我只有羡慕的份儿的技能,跟着你的脚步去看了世界的美景”



这样的气氛稍显沉重了些,我有些不能适应这样的她,我张了张嘴,“你知道我第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吗”



她想了想,“今年四月?海外颁奖礼那次酒店楼下的面馆?”



“不是,那不是第一次。”那次面馆的印象我还是很深刻的,那会儿刚踏进店门口我就看见她了,她正埋头奋斗那碗只见一片红的汤面,我想了想,还是带了瓶水在她面前落了座。“不过那次,你真的没认出我吗”



“...你非要提这么悲伤的问题吗?我那天被辣的眼泪糊满了双眼,您又埋在碗里....况且我又没有偶遇过,我怎么能想到啊.....妈的心痛”



“你不知道罢了,我倒是见过你很多次”我话音刚落,那人就瞪大了眼睛看着我,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在树上。就在我头顶上睡着了,险些掉下来,后来我拍摄的时候才看到你又精神抖擞的要拍照,


后来在某一次演唱会,你把手幅贴在纸板上戴在头上,特别滑稽,我那会儿看了你好几眼,你就盯着我看,手上按了半天都没按上快门


再后来有一次在街上,你和你朋友大概是要去吃饭,不知道你在看着什么,忽然就平地摔了,一起摔下的手机屏幕里显示的赫然是我前一天活动的照片.....啊还有那次.....”



“......”

“停停停,求别说了,跟形容智障似的...........”ಥ_ಥ



我还没说完,她就急忙打断了我,我也只是笑笑,不置可否。



后来都聊了些什么我也记不太清了,只感叹时光老人的拐杖是一个多么神奇的物什,它只是微乎其微的一动,时间就在岁月长河里匆匆逃走,我们也在长流里各自成长然后遇见。



初晨在睡了足够的懒觉后才撑着懒腰从山头露面,她的侧脸也被晨曦镀上一层金色。许是新年的缘故,今天的天气也额外的好,山谷间一片明朗可见。



“新年快乐啊心上人”她这么说道。



“嗯新年快乐,”话间,我收回了放在山头的目光转向她“望着初晨这么出神,有什么新年愿望吗?”



“有啊”,她也回了头。



“一愿你年岁无忧平安喜乐,二愿你少年意气恣意一生,三愿你长梦未央岁月由衷”,她说的认真诚恳,像是真的会如愿般。



“愿望可真多啊,”我这么酸道,而她的目光也再望向远方出了神,“那我.......




愿我们岁岁常相见,共享未来每一次新年的晨曦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///THE END


我喜欢一个人,喜欢的无可救药了,世界上好的甜的我都想捧给他。——林有米



我喜欢一个人,她蠢的无可救药,只记得我却忘了自己,连我喜欢她,她也不知道。——边伯贤

评论(1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